共青团武昌理工学院委员会

Wuch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of 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志愿服务

服务概况

一、服务介绍

     武昌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武昌理工学院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和关心支持下,组织全校青年志愿者深入参与文明创建、助老扶幼、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大型活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公益性组织。他们将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渗透到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了尊重志愿服务、支持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在校团委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以“立足校园、服务他人、锻炼自我、奉献爱心”为宗旨,以创新思维为活动导向,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青年以组织化方式参加助老助残、社区服务、大型活动等不同内容、类型和领域的志愿服务,彰显青年在我国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先锋地位和主体力量。继续推动团员青年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壮大注册志愿者队伍,截止目前,我校志愿者注册人数达18916人,累计服务时长507615小时。组织团员青年走进社区,走进基层,开展教育公益、禁毒防艾、法治宣传、阳光助残、关爱老人、爱心献血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二、特色活动

1.雷锋月活动:为引导在校学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构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校园精神风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我校学子传助人为乐之品格、承雷锋精神之薪火,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续开展,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助力文明校园建设,武昌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于“雷锋活动月”开展“学雷锋日”系列活动。

 

2.关爱女性健康活动:为弘扬雷锋精神,为我校女性在生理期提供持续帮助,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在本月每周末组织志愿者于各学院一楼女性公共卫生间设置月经互助盒,定期补充,并开展女性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3.献血活动:为帮助深受病痛折磨的人们,提高大学生为社会服务的意识,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全校性的公益献血活动,学生献血反映热情高涨。

 

4.养老院活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社会老龄化加剧,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居住在养老院,为增加社会幸福感,提高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开展了养老院活动。

 

5. 雷锋事迹展活动:为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当代青年担当时代大任,各学院应积极开展雷锋事迹专题展活动,通过向在校学生展示雷锋典型事迹,激励学生学习雷锋同志的崇高精神品质,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6.植树节活动:为帮助全校师生树立生态文明意识,美化环境,绿化祖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全校性的植树节活动,邀请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及同学们共同参与植树。

 

7.志愿者嘉年华活动:为了解不同高校关于开展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活动进展成效,我校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前往武汉大学共同举办志愿者嘉年华,与各高校优秀志愿者交流。

 

8.清扫校园活动:为锻炼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彰显广大青年艰苦奋斗精神,同时保障校园卫生清洁,促进优美校园环境建设,营造洁净清朗的校园环境。武昌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联合各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青年领袖班、广信商学院举行校园区域大清扫活动。各学院负责积极组织院内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9.助人为乐,助师为德活动:为弘扬雷锋精神,舒缓我校教职工工作压力,以实际行动回报广大教职工对我校学生的关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联合医学协会组织志愿者团队为在校教职工免费进行按按摩、艾灸、理疗等服务,对我校教职工办公室进行卫生清理、文件整理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