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武昌理工学院委员会

Wuch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of 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

    成功校友助就业:不在迷茫中毕业!—大学生如何“卷”起个人核心竞争力

    团委网414日消息(记者 张小堉 见习记者 彭呈茜 毛秋蕾 报道)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指导与帮助,不断提升毕业生积极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武昌理工学院于2023414日邀请优秀校友王曼莉女士在创新创业学院226开展关于大学生就业指导研讨会。校团委副书记罗豪出席会议。

    QQ图片20230417142630.jpg

    QQ图片20230417142619.jpg

    王曼莉,武昌理工学院2011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生校外导师,现供职于中铁十一局集团总部。她对就业拥有独特的看法和见解,并学习、提升自我、未来规划、交往方面为主题展开讲座,首先,学习方面,王曼莉女士分享了《终身学习:哈佛毕业后的六堂课》、《如何在大学学习》、《大学的精神》三本书,无一不透露提升自我,才能成为最好版本的自己,不仅仅限于大学这一个阶段。大学并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终身学习的起点。毕业生们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管以后是迈向社会,成为众多朝九晚五的一员,还是面对书本,备战深造,都应该不断的提升自己。在此过程中,她特别提出要利用好身边的硬软件工具,并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实用的app,教大家如何抓住碎片化时间。第二点,提升自我,不仅要有合适的学习方法,也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情绪管理,在空余时间进行运动,收获健康与快乐。第三点,未来规划,没有规划的人生叫拼图,有规划的人生才叫蓝图。考研、考公、求职、创业,都是不同方向的规划,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人生和选择,希望毕业生们找准定位,找到合适的方向,坚定的走下去。最后一个方面,人际交往方面,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室友关系、恋爱关系,都是人生的必修课,如何从这些关系中,得到学习和进步,也十分重要。

    QQ图片20230417142703.jpg

    此次座谈会中,王曼莉女士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使毕业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职业观,帮助同学们端正心态,客观的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岗位。会后,记者采访到汉语言2206班刘一玮同学,她表示从这次讲座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对未来的指向更加明确,并且能够为之奋斗和努力,使自己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