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武昌理工学院委员会

Wuch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of 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武昌理工学院顺利开展湖北省阳光基金心理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

    武昌理工学院顺利开展湖北省阳光基金心理科普宣讲活动

      团委网4月17日消息(记者 王瑞雯 见习记者 郭婉如 李晓丹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水平,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武昌理工学院于4月17日在商学院9楼报告厅开展了以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为主题的湖北省阳光基金心理科普宣讲活动。此次讲座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注册心理师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梁宇颂教授主讲,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学工处长李金永、副处长杨云、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及各学院素质导师、心理委员等。

    4(1).jpg

    讲座伊始,梁宇颂老师提出了“你能想出哪些情绪词”的小问题,由此引出情绪管理的相关知识。她表示情绪是一种主观体验,同一件事在不同人的身上会有不同的情绪体现,并且过度的情绪就容易产生心理问题。心理学研究发现一个人情绪管理的高低会影响到一个人一生的发展,而一个好的情绪管理就是实现自我情绪稳定。梁宇颂老师呼吁同学们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并现场提出问题“你见过情绪稳定的人的特征是什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回答,纷纷表示情绪稳定的人拥有超强亲和力,同时表现为善解人意且具有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等特征。那么对于我们如何可以成为一个高情商的情绪稳定的人,梁宇颂老师表示一是加强自我情绪管理的能力,在面对压力面对负面情绪时能够主动去调节,追求自觉性的,由心而发的一个积极情绪;二是提升自我的沟通能力,在人际交往中可以多使用沟通技巧,如幽默、赞美等,让自己可以多接受多感受到一些积极正向的情绪,从而形成一个健康积极的心理

    3(1).jpg

    当谈及压力应对时,梁宇颂老师表示我们首先要明白产生压力的原因是什么,找出压力源之后再来想办法去应对。同时必须能清楚认识到应对压力又分为积极应对和消极应对,还有无意识应对和有意识压力的区别。她认为要缓解压力就要管理好自己时间,整理好事情的轻重缓急,做好时间规划,合理规划有留白,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状态。

    11.jpg

    会后记者采访到学前教育2201吴梦玲,她表示:“这次宣讲会让我受益颇多,有理论知识更有生活实例,很多都是我生活中遇到过的事情,让我很受启发,也学到了很多关于建立健康心理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