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武昌理工学院委员会

Wuch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of 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同武昌理工学院团委联合举办“志愿有约”交流会,探讨高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实践与创新

    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

    团委网4月14日消息(记者 彭呈茜 毛秋蕾 见习记者 杨飒 甘思彤 报道)为了共同推进高校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涵育时代新人。武昌理工学院于410日下午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志愿有约:高校志愿服务的发展与探索的学习交流会。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贺茂林一行莅临指导,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学生工作部李金永部长、校团委杨瑞书记、罗豪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指导老师张明慧老师共同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校团委杨瑞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由校团委书记杨瑞从培养学生奉献精神、增强学生志愿服务能力、培养青年担当意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武昌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整体概况以及学校的基本情况,以立足校园、服务他人、锻炼自我、奉献爱心为宗旨,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紧接着,影视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杰,分享了影视传媒学院在志愿服务方面的具体实践和经验。分别从寒暑假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专业公益演出,社区志愿服务、校内外志愿服务四个方面,利用专业优势,在学中做,做中学,提升自我。校党委常委,学工部李金永部长通过案例分享对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工作进行了补充,提到要在志愿服务中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

    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贺茂林对武昌理工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如何构建长效的志愿服务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提出与武昌理工学院进一步深入合作,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同时,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的老师们还针对七彩假期”“本禹志愿服务队西部计划等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深入解答。

     

    此次交流会为武昌理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通过这样的平台,共同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推动高校志愿服务工作的专业化、系统化发展,也为未来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化和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武昌理工学院志愿服务的火种将在更广阔的领域继续传递,点亮更多学子的志愿之心。学习交流会开始前,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一行在校团委杨瑞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毕业生纪念园、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厅等地,全方位感受学校的办学环境、了解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