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武昌理工学院委员会

Wuch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of 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武昌理工学院顺利举办2024年“学雷锋”展示暨“学雷锋”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

    团委网4月11日消息(记者 毛秋蕾 邵沈洋 见习记者 赵丽莎 江萌萌 李敏瑄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志愿服务氛围,展示志愿服务经验成果,宣传先进典型武昌理工学院4月11日在梅南礼堂举办2024年“学雷锋”展示暨“学雷锋”表彰大会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团委杨瑞书记、罗豪副书记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张明慧老师,还有素质导师、各学院、各学生组织的优秀学生代表。

    大会在《践行雷锋精神纪实》视频中拉开序幕。随后,杨瑞书记宣读《关于表彰“学雷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田野新青年志愿服务团、“雏鹰·圆梦”爱心社、“智能之光”志愿团队、第四届知行书苑支教队、医学协会、“灯塔计划”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六个荣获“学雷锋”先进典型团队,由杨瑞书记为其颁奖。贺宇迪邹安俊刘顺58人荣获“学雷锋”先进典型个人,由孙华远书记为各学院获奖代表颁奖。杨瑞书记希望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珍惜荣誉,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社会风尚,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并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雷锋精神早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深处,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朗诵《雷锋精神咏流传》将雷锋的事迹和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那抑扬顿挫的朗诵将观众带入那段光辉岁月。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追忆雷锋事迹,赓续雷锋精神,获奖代表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其中,影视传媒学院的田野新青年志愿服务团凭借专业优势夯实志愿服务大舞台,打造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形成以“田野新青年”育人工作室为立项,围绕六大专业开展实践育人服务项目,并承接各类专业实践演出项目,形成浓厚的实践教学氛围,展现出他们为志愿服务事业砥砺前行的诚挚热情。获奖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表彰为新起点,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结束后,记者采访到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2103班的许金凯同学,谈及对于此次志愿经历的收获时,他表示:“面对广阔的未来,我无比坚信雷锋精神必将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成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后我会继续坚持参与志愿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