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武昌理工学院委员会

Wuch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of 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武昌理工学院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护航”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

    团委网48日消息(记者 郭婉如 见习记者 段红薇 冯韵然 报道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武昌理工学院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校团委邀请全体在校师生于东区足球场开展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护航”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娟教授,纪委书记副校长刘铭华教授,校友办高琼主任,学工部李金永部长,校团委杨瑞书记、罗豪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云主任,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素质导师代表。

    49C7D

    D54E

    活动伊始,同学们踊跃参与有奖心理问答环节,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更深入地认识自我,挖掘自身的心理潜能与优势。活动现场还进行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向学生发放了关于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内耗等科普宣传册。这些宣传册不仅让同学们对病症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让我们学会了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来调整自己的心态,以更积极、更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的挑战。

    D46F

    BA19

    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知识科普,更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创意十足的团体解压游戏。在这些游戏中,参与者需历经“障碍四件套”的考验,依次挑战充气跨栏、平衡木、钻网通道和鱼跃龙门,这不仅锻炼个人抗压能力,更培养了坚韧不拔的精神“一飞冲天”游戏要求参赛人员共同托举火箭,若有一人失去平衡则前功尽弃,它考验着团队的默契与协作能力这些游戏不仅趣味横生,更富有深刻的启发性,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释放压力,深刻体会到团结的力量与意义。在经过如火如荼的角逐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在游戏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团队进行颁奖。在进行的“障碍四件套”游戏角逐中,商学院团队脱颖而出,荣登榜首;人工智能2队与生命科学学院团队紧随其后,荣获第二名;智能建造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和人工智能1队则并列第三,展现出不俗实力。在比赛过程中,学生队伍和教师队伍都积极参与,认真比赛,操场上环绕着欢笑声、嬉戏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微笑,真正体现了“阳光、自信、包容、进取” 的大学生形象。

    BAE8

    记者采访的活动参与者智能建造学院建筑学2301班邓富盛同学,问及参与此次活动的收获,他说道: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的心理健康意识,还教会了如何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丰富多彩的团体游戏不仅释放了日常生活中无处宣泄的压力,更培养了我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