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武昌理工学院委员会

Wuch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of 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武昌理工学院顺利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


    团委网3月25日消息(记者 彭晨茜 见习记者 刘雨璇 报道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排查学生寝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小火灾的损失和影响,武昌理工学院学工处与保卫处于3月25日在学生公寓东区八栋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下午三点,演练正式开始。寝室楼内,随着模拟火情发生,消防警铃响起,浓烟迅速充斥整栋寝室楼。听到火情信号,消防安全员、寝室管理员、志愿者等人迅速到位,引导学生进行紧急疏散。楼内的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下身,沿疏散通道紧急有序地撤离。整个疏散过程有条不紊,同学们沉着冷静,迅速到达避难集合点。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安全员组织楼栋学生对演练过程进行复盘。他指出,很多同学在听到火情警报时并没有第一时间逃离寝室而是折返回去,这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在真正遇到火灾时要第一时间逃离事发中心,这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同时他表示,很多寝室门口堆放了鞋、雨伞以及一些垃圾袋等杂物,这些都是安全隐患,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这些可能成为致命物品。随后,消防安全员详细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理方法并亲自演示了该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针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寝室管理员表示,天气日渐炎热,同学们不要将塑料制品放在太阳下暴晒,更不要随意使用打火机、火柴等物品,防止点燃废纸布料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她告诫学生在寝室和楼道内严禁吸烟,一根细小的烟头可能导致巨大的灾害。最后,她呼吁大家树立防火防灾意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将消防安全牢记于心。

    演习结束后,记者采访到市场营销2301的李张凤同学,问及参与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有何收获时,她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我了解到无论何时,我们都应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消防意识和学习如何使用消防器材于我们而言至关重要。在此次演练中,我们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学到了如何在火场中安全逃生,这些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