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武昌理工学院委员会

Wuch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of 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武昌理工学院京山市劳动教育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

    团委网313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敏瑄 报道)劳动教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大学生而言,参与劳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此,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影视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全体1342名学生前往湖北省京山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活动。

     

    对于劳动,“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帝力于我何有哉!”这是古人的豪言壮志,展示着百姓的自食其力和对劳动创造美好未来的憧憬。由此可见,劳动是刻在中华人民骨子里面的一种美好传统美德。武昌理工学子在基地进行除杂草、挖地翻地,备种等工作,在姑嫂桥完善CS基地建设,在绿林寨南北寨清理道路两旁杂物,挖树窝,栽树苗,捡拾柴火并运回营地,在美人谷千工坝除杂,回填树窝,植树。这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大家积极配合,最后,在绿林山营地分批进行土锅灶烧火,择菜、洗菜、切菜、配菜、炒菜、装盘,制作主食,享受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一天的辛苦化成满足。本次实践活动,让学生亲身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从而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刻领悟到勤劳的价值,从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并培养武昌理工学子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武昌理工学院的劳动教育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劳动的价值,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勤劳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更多具备劳动精神的优秀人才,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武昌理工学子在劳动教育活动中,深刻认识到每一项工作实践都有其独特的价值,无论是看似简单地耕地还是复杂地做大锅饭,每一份工作都对社会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这种认识让其更加尊重不同行业的劳动者,也更加珍惜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团队协作能力。在共同完成一项任务时,需要相互沟通、分工合作,这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最后,针对本次活动武昌理工学院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尽职尽责保障学生的安全。劳动了一天,学生们卸下了疲惫举行了篝火晚会,一起探讨总结今天的感想心得。在火光的照耀下,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中闪烁着劳动后的自豪。

     

     

    在欢乐的气氛中,记者采访到汉语言文学2104班张小堉同学,问及对此次劳动教育活动的感想:“劳动教育让我体会到了成就感。当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被认可,无论是一排排耕好的土地,还是一道道香气扑鼻的饭菜,那种满足感和自豪感是非常宝贵的。它让我认识到,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的东西是有价值的,是能够给他人带来快乐的。总之,劳动教育不仅仅是学习一项技能的过程,更是一个自我成长和价值观塑造的过程。通过劳动,我们学会了感恩、责任、合作与创新,这些都是未来社会所需要的重要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