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武昌理工学院委员会

Wuch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of 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社团概况

社团概况

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

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平台和载体,学生社团在助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繁荣校园物质文化构建、拓展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引导学生分配校园生活、促进学生自觉创业就业、培养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等方面都起着极其重要的导向作用。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活跃学生第二课堂,推进学生素质教育,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从而营造社团发展良好氛围,打造武昌理工学院特色社团文化,共建武昌理工学院社团共荣局面。

我校将学生社团分类为专业类和通识类、创新创业类社团:专业类社团作为专业学习和实践的延伸场所,以学校开设的专业为载体,以《成功导航》专业项目为依托,归由学院管辖,并配备专业指导老师;通识类、创新创业类社团由校团委总体指导,归由校社团指导中心管理,作为学生素质的拓展场所,突出学生个性特长的培养。截止2024年4月1日,学校现有学生社团96个,已成功举办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出台了《武昌理工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条例》等文件制度,制定了优秀社团评定标准,为学生社团发展提供全方位指导,形成了“百团争艳”的新局面。我校学生社团自2011年实施改革,实行校、院分级管理,以引领为主、管理为辅。同时,我校根据社团各自性质,秉持求实理念,因地制宜地优化管理考核、强化成果评价,实现了从“校园型”向“校园型+社会型”的转换。

2023年度,部分社团在国家级、省级各类赛事评选中脱颖而出,如足球社团、FOD街舞协会入选“榜样100全国大学生优秀社团排行榜”文体类社团;电竞社在“无畏契约”全国大赛中荣获全国第二,青春健康同伴社获得第三届“应急科普华夏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和2023年武汉高校青年学生防艾宣传活动优秀防艾服务集体。